林橙_Lynjoo

ooc得厉害的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cp什么的说出来不就不好玩儿了么!#
#参考暗恋者的瞳色会变成被暗恋者的瞳色的脑洞和怀着爱意拥抱的脑洞#
#处女篇 多多指教#

那只黑发紫眸的狐狸变成绿瞳了。
那只嚣张跋扈的狐狸变了,见到小姑娘开始低头敛眉,扶着剑和酒壶匆匆而过。
“剑仙……你怎么了?”看到李白反常模样而诧异不已的韩跳跳忍不住开口。他瞄上李白酒壶了,可今天的李白周身气场有点不同寻常。“我没事。我没事真的。”恍惚地抬头,视线正撞上韩信错愕的双眼。无奈的苦笑挂上嘴角,“要酒壶?那便给你罢。”便拖着尾巴转身离去。
遇到李白后的韩信丢魂了。他本致力于偷各种东西,现在的他却逢人便问那个破了朱雀门闯入长安城的青丘千年之狐的眼睛是什么颜色。“勾人魂魄,寂寞萧索,这样的浪子之眼自然是紫色的。”紫色?那天分明看到一双清澈透亮,堪比绿宝石的绿眼睛。这个问题困扰着他,直到他遇见了庄周,看见那双透绿的眼睛。
韩跳跳并不知道,他的眼睛,绿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韩信视力渐弱。他以为是自己做了太多坏事。他去找过大夫,甚至找了扁鹊。扁鹊看了他的眼睛只说了一句“相思之苦大于眼疾”便无下文。韩信似懂非懂,却是看清了自己喜欢上了那个迷迷糊糊终日伏在鲲背上的家伙。
秋风起,战鼓鸣。又是一场硬战。双方防御塔所剩无几,可始终分不出哪一方更显优势。“李白!身后!”只听孙尚香一声大喊,还是为时已晚,小乔的一计补刀将李白击到残血。香香别过来。李白心里想着,用尽全力放出技能。“大河之…剑天上…来!”正中躲在孙尚香身旁草丛的小乔。“狐狸啊你怎么了?你没看见后面儿小乔?这可不像平时的你啊?”“李白兄,有心事?”庄周和蔡文姬赶来想放技能让李白回血,却被他挥手阻止。
“你们快…去帮另外一个…韩信………香香…过来。”“李白我在。”孙尚香跪坐在李白身边,想要问的话全都先咽了回去。“香香…我可曾这样叫过你…?”“没…”“你不用说,你听我说。”“十天前。我的眼睛变成绿色了。像你的眼睛一样。”李白颤颤巍巍伸手碰了碰孙尚香的眼睛,又像被烫到一样收了回去。“香香…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双和自己一样盛满了甜酒颜色的眼睛,孙尚香心存疑惑,但是没有多想,似是被诱惑,“你说。”
“从前有一个人,爱上了另一个人。可是他不能告白。他爱的人还小。他还有仇要报。他还有事要做。”“于是,他的瞳色变了,变成了他心上人的颜色。”“他不能像他的心上人诉说爱意,他还有太多事情要做。他还没法给她一个幸福的一生。”“十天很快就过去了,他的视力已经可以算作为零了。”“他是个瞎子了。”“香香。你看着我的眼睛。”“…”孙尚香已是泪流满面,无言的溺进李白深沉似海的眼里。“孙尚香,李某喜欢你。”只见千年之狐的眼睛重回于紫,嘴角却有鲜血一点点慢慢溢出。“李白!李白你等等!你等一下啊!求求你了你先不要死啊不要!”孙尚香难掩激动之情,瘦小的身体紧紧搂抱住李白。狐狸费尽力气伸手回抱住孙尚香,“香香你听好。过桥时不要喝孟婆汤。一定要记得我。我是青丘千年之狐。我叫李白。我是青莲剑仙。这辈子我只思慕过一位女子。她叫孙尚香。好可惜…现在的我根本看不清她翘楚的模样…香香……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你不要说了不要说话了!!我不要你死!!!”李白的手无力垂下,漂亮的眼睛合上,不再睁开。
“李白!!!!!!!!!”
……
剑仙之死很快传开,那个故事自然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韩信自然也知道。他去找过庄周,找他说过。但是就是不说深深喜欢他。
在那一次战斗中,庄周和韩信不是队友。同是下路的他们无数次相逢。庄周知道韩信已经看不清自己了,干掉他真的不是难事。可是庄周心里终有些不舒服。他故意失手,让韩信大招击中了自己。“庄周……我不想要你的故意。”韩信感觉的到。他只是看不见罢了,无神的绿眼没有焦距的望着前方。“那你又是何苦呢!”庄周好像有点恼怒,声音提高了不少。“你只要说出你喜欢我不就好了么!只要说出来你就没事了啊!”“我才不要。即便说出来你也不会和我在一起啊。”“你怎么那么蠢。”庄周二一二三次技能放完又是一个斩杀,先前就半血的韩信奄奄一息。“死在你手里…也好。”庄周从鲲背上跳了下来,许久不走路而一个趔趄,彳亍着向韩信方向而去。“你抱我一下。”“嗯?”“你不会死。”“……庄周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欢你……”
……
转眼已是十年后。孙尚香已为人妻。那天花开满树,密密匝匝,微风吹过后的地面落满了纷繁的花瓣儿。孙尚香还是十年前的装扮,一身裙装,扎着双马尾。手里攥着小刀。李白,我记得,你说不要喝孟婆汤。李白,让你等了十年…抱歉,十年零十天。李白,我还记得你,你呢?李白,我来做你的新娘子了……
锋利的刀刃划过瓷腕,软软倚在炮上的温婉女子不会再与刘备斗嘴了。在她身后,是她后来的家。在那边的小角落,一位大汉拿着一纸只有三字对不起的信笺拂面泣不成声。刘备抬头望天想要憋回抑制不住的眼泪,却听得空中仿佛萦绕着霸气熟悉的嗓音。
“大小姐驾到!通通闪开!”

『小院被团团艾草烟雾围住,虫鸣为夏尾最后一道防线。草叶挽着露水,轩窗隔开老去的香椿树和青苔,你我中间灌满岁月静流,长过四季,短到须臾。』

*后记*
有传言说孙尚香从未喜欢过李白。其实还是个丫头片子的孙尚香早已向李白诉说过心意。那年,在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季节,生着一对儿紫眼睛的香香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向面前的李白说出了本小姐喜欢你。狐狸的茸耳朵弹了弹,他伸手顺下一簇梨花。“呵小姑娘,谢谢喜欢。敢问……芳名?”“孙尚香。”软绵绵的花儿别在孙尚香发间,她抬头应答,一双晶绿灵气的眸子映在千年之狐放荡不羁的眼里,清澈透亮,堪比绿宝石。“孙尚香吗,好的,记下了。”

也许…如若当初的香香没有告白,便不会有如今的剑仙之死、韩信庄周,只会有孙家小姐无故失明的消息了吧。
也难说。情爱这种事,若不是上天注定,谁说的准呢。

评论(1)

热度(5)